努力整理链接和解封……

【Elrond/Thranduil】捕食记

  • 古风AU。啥也不说了。这一点雷的姑娘请赶紧离开。(必然是有雷的。我把唐传奇和明清小说甚至现代半白风格弄一起了,简直雷到破天了。

  • 以下是那张图引起的血案【汗。 @爱吃的果子妞儿 这才是想给太太的那个。我还是贴原链接吧。

  • 图点我by中土中部以北

  • OOC,真真的!

 

是日,天暖气清。瑟兰迪尔小军爷自个儿骑马踱在郊外小树林里,望着这满眼梨花如云如烟,絮絮层层,便起了几分诗兴。怎奈书到用时方恨少,“啊啊”了几声,单只凑出一句上句,但下句却怎的也接不上。小军爷遂垂头丧气挥了挥鞭子,一夹马腹离开了那几株梨花树。走了开去。

埃尔隆德正扶着凯兰崔尔行至梨花林,他这准岳母却是怎么也走不得了。埃尔隆德虽心急却只得依着她歇在树下。料得这一片私人园林也未必有人敢擅闯,故当下也便歇得一歇。却还未等除下湿衣,便听得得得马蹄。埃尔隆德警觉的站起来,看向来人。正是那无事闲逛的小军爷。

看官须知,这小军爷天生得一副好相貌。这欧洛菲尔将军本是胡人出身,当年帮得太祖打天下故获得了格外恩宠,以异族身份身居高位。这瑟兰迪尔却是将军独子,生得较中原人大不相同。肤白貌美,目碧如海,转目之间甚是惑人。欧将军虽治下极严,但却久居塞外,对孩子不免疏于管教。也因得此,小王爷性格颇为娇纵,幸而年龄尚小,本质不坏。见此情景,少不得问上一句:“啊呦,书生,你们这是怎么了?”

埃尔隆德抬头望着他的脸,话里那一句“丈母娘”便不知怎的在舌头上转了个弯,咽了回去。当下拱拱手道:“禀军爷,多谢军爷垂怜。小人名为埃尔,乃是钜鹿人士,家住承安街先平巷,原是今科试子。这位是小人的姨母。小人携姨母北上,路遇歹人,不仅家财尽去,且姨母受惊。故在此暂作休息,再图后记。”这一番话也单亏得那准丈母娘凯兰崔尔疲累未醒,不然准听出端倪,抽得埃尔隆德一脸。

瑟兰迪尔颇有几分侠义性子。当下听了,双眉倒竖,“呛啷”一声宝剑出鞘,怒道:“天子脚下竟然还有这种人,你且速与我同去。”

这埃尔隆德恰在此时踉跄一步,呻吟一声摔倒在地。瑟兰迪尔眼见对方一老一少简直明晃晃的印证着他刚刚背的那篇《礼运》,一时同情心爆棚,遂道:“罢了,救人为要。你且搀着你姨母,随爷回府吧。”牵着马灵活的转了个身,一马当先的去了

只是这回城路上,瑟兰迪尔一边走一边琢磨,也不知是二人惨景弄得他心跳加速,还是那落魄小书生。

 

安顿好那姨母,埃尔隆德略带整装再拜。瑟兰迪尔不由得眼前一亮,暗赞了一声好相貌。这埃尔隆德一头黑发半湿着披在脑后,五官深刻,十分俊美。瑟兰迪尔一时间不由得再次心跳加速,喝了口酒。当下站起来走过去扶起埃尔隆德,笑道:“何须如此多礼。我见你如此面善,倒不如你称我一句‘瑟兰哥哥’,我称你一句埃弟。”也不管谁大谁小。这句“瑟兰哥哥”只把埃尔隆德惊得浑身一抖,这肉麻话却怎的也说不出口。瑟兰迪尔眼珠一转,见勉强不过,便将人生拉硬拽着拽到屋外。心道,总归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。

过几日,这埃尔隆德渐渐软化。便对着那句“埃弟”也不在浑身别扭。瑟兰迪尔就又央着他唤自己。埃尔隆德思前想后,便道:“换个称呼,换个称呼我就依你。”

因着性格娇纵,瑟兰迪尔还有个诨名唤“大王”,不过是亲近之人略叫得一二。此时他在这葡萄藤下,美人在侧,心情甚好。便拉了埃尔隆德的手道:“你也莫与我如此疏远。埃弟,且唤我一声诨名吧。”埃尔隆德推举再三坳不过他只得应了,又被瑟兰迪尔强灌了几杯酒,一时脸上发红,正映桃花。见此情景瑟兰迪尔少不得拉着他在这葡萄藤下胡天胡地了一番。几瓣桃花落在埃尔隆德的黑发里,被瑟兰迪尔一一摘去含在口中,实在是甜到心窝里。加里安看着两人这颇有山中不知岁月的劲,不由得沉沉叹了口气。

 

这日,瑟兰迪尔将埃尔隆德召至房中,酒酣半响,揽住埃尔隆德的腰道:“今夜,我若去你房中……”

埃尔隆德大惊,道:“这,这怎么可以,你我同为男子。这,这……”

瑟兰迪尔见此情景,目光一沉,攥住埃尔隆德手腕道:“你敢不从?别忘了你姨母还在我府上。”又见埃尔隆德深蹙着眉,便放软了声音道:“你若实在担心,我便让他们都不在,就咱们两个而已。”埃尔隆德犹犹豫豫地应了,道:“那便月上中天的时候,我在房中等你”。

 

晚上瑟兰迪尔在房中坐卧不定,颇像一只被拘在笼中的金毛猴子。加里安听得仆从汇报,却深知其个性,道:“随他去吧,过几日老爷回京就好了。”

等得夜深人静,小军爷悄悄溜出房门,翻过墙头私会美人去也。

埃尔隆德正在房中备好美酒,听得房门“吱呀”一声,起身笑道:“瑟兰哥哥,你来了。”这一句只把瑟兰迪尔听得又惊又喜,连埃尔隆德那突然转变的态度都没过心。拉着埃尔隆德的袖子道:“你放心,我断不会对不起你的。”埃尔隆德脸上诡异的笑容淡下去一点,道:“你是真心的?可是你早晚会有旁人的,只等我年老色衰……”

“自然不会,埃弟。今生我就要你一人而已,也许初始我爱你容貌,但之后……我,我……”

埃尔隆德见他半天说不话满头汗的样子,笑道:“既是如此,你可得记好了今天的话。不可反悔。”见瑟兰迪尔点了点头,便拉住小军爷道:“春宵苦短,何不过来喝了这杯美酒,共度良夜。”

因着生怕唐突了美人,兼之只纸上谈过兵,未能实战,瑟兰迪尔便拉着他喝了杯交杯酒。然后把人拉倒在床帐里压了上去。

芙蓉帐暖,被翻红浪。一时当真是情酥骨醉,春色无边。

 

只是这事情的进展怎么跟小军爷想的不大一样呢。若这样便是做丈夫的,那也太可怜了点。不仅被弄得期期艾艾的叫了一个晚上嗓子都哑了,第二天还浑身酸软,起不来床。

不过,他的妻子去哪里了,怎么不见人?

却没几日欧将军回来,听得小军爷在府中荒唐韵事,气的一口气没上来,直接禁了足。于是那寻妻一事便也泡了汤。府中便糟了秧,鱼池绝了迹,牡丹少了黄。

过得月余终得放出,却是他爹板着脸道:“你也不小了,圣上宣你要给你一官半职,随我进京。”只把小军爷怒得不行,临走前抓着加里安的袖子求道:“加里安叔叔,别忘了帮我找找埃尔隆德。他一个人怪可怜的,还拖着个姨母。我说过我不负他的,别忘了啊。我……”话没说完就被将军生拉硬拽地带走了。

 

只是,站在金銮殿上,那殿旁站的又是谁?眼熟的让人牙关紧咬,气的七窍生烟。

“噢,那是当今太子埃尔隆德啊。瞧你这般不学无术,也向人家学学。”

埃尔隆德冲欧洛菲尔拱手。对将军身旁站着的的小军爷遥遥一笑。恰如当日梨花林。

 
    ——完——

 

 

 

评论(29)
热度(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色天 | Powered by LOFTER